FFViraggieNeg

我还是七隗(kui二声),一个可有可无的边缘星球,谢谢你曾经来过。
欢迎来网易云:FFViraggieNeg

给电影人的情书 - 蔡琴

我真的是非典型性90后嘛?我觉得这首歌真的好美,怅惘美。

蔡琴的歌我喜欢两首,一首是《你的眼神》,另一首就是这首《给电影人的情书》,真的唱的很好听呐。

这首歌的作词人是罗启锐,他也曾经写过关于张国荣的两篇文章《门缝後的歌》还有一篇没看过,所以我在听这首歌的时候同时也在欣赏歌词,总会情不自禁把哥哥代入,歌词的意义像极了他。另外作曲人是李宗盛,他的作曲的功力也是极深,有很多的经典,同样他也赋予了这首歌以生命。如果是张国荣来唱,恐怕又是另一番味道了。

附上歌词:

多少人爱你遗留银幕的风采 
多少人爱你遗世独立的姿态 
你永远的童真 赤子的心态 
孤芳自赏的无奈 
谁明白你细心隐藏的悲哀 
谁了解你褪色脸上的缅怀 
你天衣无缝的潇洒 心底的害怕 
慢慢渗出了苍白 
你苦苦地追求永恒 
生活却颠簸 无常 遗憾 
你傻傻地追求完美 
却一直给误会 给伤害 给放弃 给责备 
何悲 何爱 何必去愁与苦 
何必笑骂恨与爱 
人间不过是你寄身之处 
银河里才是你灵魂的徜徉地 
人间不过是你无形的梦 
偶然留下的梦 尘世梦 
以身外身 做银亮色的梦 
以身外身 做梦中梦 

评论 ( 12 )
热度 ( 8 )

© FFViraggieNe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