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ViraggieNeg

我还是七隗(kui二声),一个可有可无的边缘星球,谢谢你曾经来过。
欢迎来网易云:FFViraggieNeg

我在半路捡到了你 chapter3

「羊先生的场合之角色扮演」 
 文/七隗
 又是一周一次的单位两点聚会——“酒桌”和“KTV包厢”。 酒过三巡,狼先生扶着摇晃微醺的顶头上司熊X长进了KTV包厢,其他的一行动物进观园似的照例去挑几个坐台的陪酒。
 熊X长大手一挥,“要的随意挑!咱们继续喝!” 狼先生在熊X长前点头哈腰,又是敬酒又是点烟。单位最近有人事变动,狼先生想刚才酒桌上熊X长将自己介绍给另外几个X长还说了些有意提拔的话,这次若是想晋升怕是有点希望,也不枉费自己这半年来鞍前马后地伺候。
 獾鼠左拥右抱的来到熊X长旁边坐下,熊X长笑着说,“哟,你小子人小心大啊,一个满足不了非得一手抱一个是吧?”
 獾鼠嘿嘿赔笑,“这不是想着您嘛,特意给您挑的!”
 “给小狼吧,他倒是需要锻炼锻炼。多积累经验才能成功哈哈。”熊X长点头示意了一下。
 狼先生感觉自己像是接了块烫手山芋,拿也不是丢也不是,一边扯笑点头称是一边张开手臂状似从容地搭上坐台女的肩。
 什么是成功?狼先生自嘲地摇摇头。
 “要说小狼,行事雷厉风行,干了不少实事,年轻小伙有股冲劲好是好,但是这做人呢,是一门学问...”熊X长的高谈阔论突然止住,“哎,我说小马怎么回事,不就搂个妞么至于这么...啧...”
 獾鼠侧头一看新进职员小马正拒绝坐台女的靠近,其他几个同事便和他推搡着。“小马他是吃素的嘛,初来乍到不懂事,时间长了就好了。”
 什么叫做懂事?像我现在这样?狼先生腹诽,呵呵两声。
 “哼,来了这里就不要装清高,习惯不了走人便是!”熊X长咽下一口酒不在看小马那边。
 “X长您别跟他动气,来我敬您一杯,咱们来着就是寻乐子的。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狼先生眯着笑眼,又继续和熊X长獾鼠他们左右逢源,旁敲侧击问着人事变动的事。
 曲终人散,狼先生送走了领导们便独自拎着公文包来到公交站台等车。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打开手机。
 “儿子,工作加油,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赫然印入眼帘的是来自母亲的短信。
 微闭双眼,轻叹一声。
 城市继续热闹繁华,心更清。
 张开眼睛,一街泡影。
 回到家,狼先生疲倦地倒在床上,然后熟练脱掉一身狼皮。
 是的,其实他只是一只羊,而非一只“狼”。
 生活中的角色扮演游戏,他的设定是,当一只“狼”,不让别人看出他是一只“羊。”

评论 ( 1 )
热度 ( 9 )

© FFViraggieNeg | Powered by LOFTER